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全员行动 不留死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09:39
发布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投入疫情防控中。

一线值守的老党员余礼奎已有33年党龄,曾参与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这次防控工作中,他一如既往地勇于担当,主动到茅箭区五堰街办东岳社区报到,担任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12党小组组长,负责两个防疫卡点的值守。白天,他和小组党员们一起轮班上岗,晚上及时向大家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值守工作。遇到轮班休息的时候,他就到两个防疫站点检查值守情况,从纪律上严格要求,从心理上宽慰关怀,从行动上积极支持,带领小组人员打造坚实的防疫屏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防疫岗位的董玲娜说: “我是医生的家属,我和他们一样敬畏生命,也深切地渴望减少病患,只要我多做一点,大家就安全一点。”董玲娜所在的社区人口多,工作量大,值夜班的人较少,她主动要求一个人值夜班,在漆黑寒凉的夜间坚守防疫岗位。长时间戴口罩捂得脸不舒服,她忍着,半夜脚冻得冰凉,她就来回踱步取暖。

不是党员也坚决要求参战的刘长青每天在施洋路防疫点,抢着背十几斤重的喷雾器为辖区公共场所消毒。他说得很朴实: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觉悟不能低,这种时刻不做点事情对不起自己的良心。”(通讯员  晏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