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0:44
发布者:

      十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不仅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了疫情防控线,还动员身边人组合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上阵父子兵。方友平和儿子方舟,一个在武汉同济医院抗疫的第一线用汗水守护染疫病人的生命,一个在太和医院下属的太和花园抗疫站点值守保障小区安全。胡彬和女儿胡子珺每天大清早一起出门,父亲先送女儿到到二堰街办高校社区抗疫站点,再赶往自己负责的锦绣翰林抗疫值守点。
  打虎亲兄弟。熊六虎、熊六斌、熊六春三兄弟,两个在施洋路口,一个在东岳路口,虽然值守的地点不同,但是工作职责和内容一样,手持体温计为群众测体温的样子也很相像。
  同心夫妻档。郭玉凤、戴猛夫妇幸运的分到同一个站点值守,夫妻双双把岗站,一同协力劝返进出人员。分别在茅箭区四堰社区和郧西县教场坡社区值守的晏莉、范瑞树夫妇,每天上下班习惯视频连线,相互叮嘱对方注意防护,交流各自的抗疫工作情况。
  抗疫巾帼团。还有一个特殊的团体,她们是由单位下沉到各个防疫站点的女职工组成。刘瑛、关春萍、熊桂荣、熊胜兰、朱书华、付英是小区门口的“铁门栓”,将小区守护的如铁桶一般;汪令艳、刘彩英、李彩桦、杜邦芝、吕小娇是防疫站点的“卡点王”,没有通行证一律不准进出;朱开萍、万红、王琴、王晓慧是测试体温的“跑腿王”,平均每人每天爬楼梯跑30多户,汗湿防护衣下的羽绒服;有丢下年幼孩子到岗值班的“狠心妈妈”何炎妹、叶苗、付迪,还有拖着病体到岗的“最美志愿者”李凤梅、李芳兰等。
  “疫情不歼灭,组合不解散,抗疫不停止”大家众志成城、努力奉献,一定可以早日战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迎来平安美丽的春天。(通讯员 晏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