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郧西县城关镇发展“合作社+农户”养鸡模式带贫增收

来源:郧西县城关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1 11:15
发布者:夏靖

为了增强贫困户的产业发展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郧西县产业就业扶贫“十三条”扶持政策,城关镇政府和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于5月9日下午,联合举办了养鸡产业”合作社+农户“带贫会。参加会议的有全镇适养区内正在从事或者有志从事土杂鸡养殖的贫困户、村扶贫干事、友缘畜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会上友缘畜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喻义庆就鸡舍建设 、鸡苗供应与保育、饲养管理、疫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兜底收购与销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贫困户充分利用庭院闲场,从养殖100只土杂鸡开始起步,提高养殖技术,通过养殖增收。经过现场提问、详细解答,在场的32户贫困户均信心满满。经过认真的考量之后,全部签订了《养鸡产业带贫协议》。甚至还有到会人员的邻居得知消息后,生怕错过机会,匆忙打电话来请求签约。

下一步,镇扶贫办和畜禽技术服务中心将督促友缘合作社尽早将健康的脱温雏鸡送到合约贫困户家中,并从雏鸡成活存笼、疫病防控、安全用药、公平交易、兜底收购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贫困户养殖的土杂鸡无传染病、鸡蛋及鸡肉产品食品卫生安全,销路有保障,以保证贫困户通过养鸡切实增收。

会后,城关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现场每人发放了《郧西县畜禽养殖培训技术手册》、《致养鸡户的公开信》等资料。

此次会议,有效地解决了贫困人员想增收却缺路子的实际问题,提高了贫困户依靠科学技术和国家政策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动力, 为早日实现全民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