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郧西县夹河镇扶贫产业验收助推脱贫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16:04
发布者:

  近日,郧西县夹河镇分管领导、扶贫办、镇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畜禽技术服务中心、林业站等单位成立了精准产业扶贫项目验收小组,开展精准脱贫、产业扶贫项目验收工作,确保“精准”“公平”的完成验收工作。
  据悉,本次验收是在镇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立初验小组,对各村扶贫产业进行验收的结果上进行核实验收的。验收组严格按照验收步骤实施,实事求是的对各项产业项目进行验收,不打“亲情牌”,不看“熟人脸”,确保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验收中,验收人员不畏艰辛深入田间地头,对申报的各项产业都实地查看,对带动贫困户的产业,验收组也是实地查看加电话抽查方式进行,不完全听取项目人介绍及档案资料。对贫困户实际发展的项目和数量逐一测量、清点验收,确保验收结果准确无误。精准扶贫以来,夹河镇一直将脱贫攻坚的重点放在产业扶贫上,将培育能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致富产业作为关键。镇政府依托本地优势资源马头羊及地理优势,全镇今年新增了6户马头羊小单元项目、6户中华蜜蜂养殖、在巩固原产业的前提下,新增加了一批中药材、食用菌、柿子、魔芋等种殖业。将种养相结合的前提下,使各村都明确了一村一业、多村一业、连片开发的产业化扶贫发展思路,挖掘农业增收潜力、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验收组成员介绍,今年我镇的产业验收成效要好于去年,有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明年我镇的产业会更上一层楼。(郧西县夹河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 苏学兵 李丛波)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