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竹山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扶贫日”走访入活动

来源:竹山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10:55
发布者:简永清


为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增进包保干部与贫困户的交流,提高群众满意度, 10月17日,由主任张道钦带队,竹山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全体包保干部到帮扶村溢水镇邵家沟村开展了“扶贫日”走访活动。

邵家沟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面临着年底整村脱贫出列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本次走访取得实效,竹山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一是认真开展“三同”活动,以与贫困户同做一顿饭、共同生活、共同劳动为手段,增进包保干部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二是加强宣传,在走访过程中,加强医疗、教育、产业发展、文明创建、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对政策的了解;三是加强问题摸排,在交流中,收集群众反映的矛盾诉求,主动对贫困户的住房、饮水、用电、网络等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四是整理档案,重点对贫困户档案信息中填写不规范、不准确的内容进行核查更正,确保“网-村-户”信息三点一线。

通过开展“扶贫日”走访活动,包保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包保贫困户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贫困户进一步掌握了帮扶政策措施。目前,“三同”活动仍在进行,全体包保干部将分批次到户对接落实。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