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转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文明十堰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1-30 11:11
发布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牛辞旧岁,瑞虎贺新春。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厚植十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文明底色,为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现倡议如下:

一、厉行节约,节俭过春节。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涵。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倡导俭以养德,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二、科学防疫,健康过春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强化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减少走亲访友,不组织或参与大规模联欢或聚会、聚餐;提倡就地过节、“网上”拜年,以网络方式送祝福送欢乐送吉祥。

三、移风易俗,文明过春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多赠经典,少发红包,传承优良家风;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祭祀,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四、文明出行,平安过春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开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乘行为,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主动礼让行人;不争抢,不拥挤,自觉排队;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

五、志愿服务,拥爱过春节。结合天气情况,适时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开展“扫雪除冰情暖车城”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春运暖程、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就近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礼遇、敬老、爱幼、助残、帮困,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展风采,以实际行动涵养文明新风,用文明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基本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中共十堰市委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指挥部办公室

十堰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

2022年1月29日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