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19年4季度生猪商品情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11:31
发布者:

  1、生猪价格走势

  

  2、生猪动态

  生猪产能年底有望趋稳

  杨振海表示,总的来看,目前较高的猪价将拉动库存冷冻猪肉出货增加,并对禽肉等替代品生产消费产生较强刺激作用,加上中央和地方陆续投放储备肉,禽肉禽蛋生产增加较多,畜产品供应总体有保障。

  猪肉价格将维持震荡涨势

  受冻猪肉库存量高、南方部分地区疫情导致生猪恐慌性出栏和猪肉消费明显下降影响,生猪价格今年4月开始呈现震荡走势,猪肉价格小幅上涨。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10月17日,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政策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局面有所缓和,预计四季度生猪产能下降局面将得到改善。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也表示,生产恢复向好因素明显增多,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止降回升的转折期。

  生猪产业:保市场供应 促产业转型 强要素支持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意见》——毛猪产能恢复、冻肉上市增大 猪肉价格本月出现“真摔”

  随着毛猪产能逐渐恢复,冷冻肉投放市场的量增加,猪肉价格在11月出现下跌。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市场了解到,上周新发地市场上的猪肉批发平均价在21.13元/斤,这个价格相比10月最高峰的25.13元/斤,下跌明显。且北京新发地认为,11月猪肉价格出现下降,是“真摔”而不是“假摔”。

  生猪产能步入止降回升 养猪企业整体业绩增长步入11月,猪肉价格迎来持续下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近日的发布会上指出,全国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将力争明年底生猪存栏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多地猪肉价格降幅近两成 部分地方重回20元以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个月来,猪肉价格明显下降。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地方猪肉价格降幅接近两成,有的地方已经重回每斤20元以下。受此影响,鸡蛋价格也跟着往下走。专家认为,猪肉价格下降有多重原因,但目前并不能说行业已经进入新一轮下行通道。

  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 “双节”期间猪肉供应或好于预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生猪被“点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到保供稳价。“保供稳价”是近几个月来生猪产业的高频词,随着中央和地方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生猪生产出现转折性积极变化。据农业农村部监测,11月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其中,生猪存栏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回升。

  农业农村厅: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辽宁省在全国最先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生猪生产各项指标最先开始下降,但降幅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近期在全国生猪各项指标平均降幅逐步增大的情况下,全省出现降幅收窄的可喜形势,这是辽宁省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早研究并开展复养工作取得的成果。

  恢复生猪生产备受各方关注 双节临近猪肉保供稳价可期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猪肉价格和市场供应保障再次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