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房县首家牛羊交易市场开市 打通牛羊销售“最后一公里”

来源: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3 15:15
发布者:王天传 王波

“我宣布,房县门古寺镇叶家河牛羊交易市场正式开市。”

11月10日上午9时,随着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邓紫微同志话音落下,现场掌声雷动,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标志着该县畜牧产业链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现场,门古寺镇党委书记钱师威同志致欢迎词,向各级领导、畜牧养殖市场主体经纪人的光临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全镇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及远景规划。该镇草场资源丰富,牛羊养殖基础好、养殖体量大,已在项家河、叶家河等村发展肉牛肉羊养殖专业村6个,逐渐成为引领全县肉肉羊产绿色高效发展的主阵地。

“我们每天可分别满足100 余头牛羊交易,目前可以保证年存栏肉牛1万头、羊2万只以上。”据交易市场负责人谢毅介绍,该交易市场占地面积5亩,有牛羊交易区、暂养区、饲料存贮区和接待生活区四个功能区,交易市场将促进养殖信息互通、平台共享、多元发展,致力打造房县西南片区牲畜交易的龙头企业。

2023年,房县肉牛“床场一体化”养殖被省农业发展中心列为试点示范县。全县已建成肉牛“床场一体化”养殖示范场5个、专业村10个,示范带动全县51个肉牛规模养殖场、308个中小规模养殖户改造升级;建成大型肉羊养殖示范场9个、专业村14个,发展适度规模养羊户512户。据初步统计,房县牛羊年饲养量分别达5.6万头、75万只。

为有效解决养殖户牲畜交易难题,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联合门古寺镇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调研,全面分析研判,借助该镇叶家河村长期形成的牛羊交易集散地优势,经过6个月的紧张筹建,叶家河西南片区牛羊交易市场落成,填补了二十年来没有大型牲畜交易市场的空白。

“牛羊交易市场的开市运营,可带动全县从事养殖生产、牛羊贩运、饲料销售、个体运输及肉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的繁荣发展,为我县及周边县区养殖户搭建起一个良好的牲畜购销平台,实现肉牛肉羊‘产供销’一体化。”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