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胡泽勇到竹山县调研畜牧业产业发展、 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畜牧科
发布时间:2023-11-02 15:15
发布者:邢立东

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泽勇,总畜牧师曹钟鑫到竹山县调研畜牧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在东方希望白沙河基地和燕子山基地,胡泽勇现场查看并详细询问了粪污处理技术,粪污处理流程,周围农户土地消纳面积以及消纳土地管道铺设情况,在得知经过深度处理后,排出的水已经优于农业灌溉用水,他指出,畜牧业要绿色低碳发展,必须降低对周围环境得影响,在建设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环保“三同时”制度,配备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加强对粪污消纳利用。在了解到东方希望各项目的进度后,胡泽勇指出,竹山有建成生猪产业链的条件和优势,畜牧部门要做好协调、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快推进各个项目建设进度,建设生猪调出大县。

在对竹山县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竹山县盛景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竹山县双台乡德坪家庭农场等地调研后,胡泽勇指出,畜牧业要健康发展,务必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畜牧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管理,推进有限空间安全排查整治,签订《农村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提醒告知书》,落实好“十严禁”“十必须”,坚决防范畜牧业有限空间作业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 控制动物传染病的传播和扩散。要加快推进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项目建设,守护好辖区内动物疫病防控安全。

在调研过程中,胡泽勇对第四季度畜牧业生产指标和2024年畜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不断推进畜牧业发展新突破,推进种养一体循环发展,鼓励养殖业向养殖加工等多面发展。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