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郧西县畜牧中心推进马头山羊产业链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郧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0 16:21
发布者:范梦晨

今年以来,郧西县马头山羊产业“保种、扩群、服务市场主体”为重点,该县畜牧中心全力推进马头山羊产业链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一季度开工新建马头山羊小单元66户,启动新建六郎、羊尾省级标准化羊场2个,建成马头山羊夹河牧旅融合体验店子镇合作社标准化养殖2个示范区。第一季度,全县马头山羊存栏量达23.07万只,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

二是在种群繁育上,与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在湖北口、夹河、城关建立马头山羊高效繁育技术推广示范点,推广同期发情、人工授精等新技术在发展方式上,积极推广“小单元+”养殖模式,引导养殖户树立“适度规模、适度放牧、适时育肥、适时出栏”的饲养理念,提高养殖效益,引导农户发展山羊产业,扩大饲养规模。在饲草供应上,启动城关镇小河村马头山羊颗粒饲料加工厂建设,落实人工种草面积2467亩。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邀请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市农科院专家来我县开展马头山羊养殖技术培训4场270人次,有效帮助提升农户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知识和技能。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