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党建引领共建共治 开启社区治理新篇章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0-11-30 10:30
发布者:涂阳骏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及城区社区党建专员专题会议精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全面加强与联系点张湾区花果街道铸一社区各党组织的联系和交流,完善共驻共建党建工作机制,通过联席会议集中见面、调研摸底走访入户、结对包联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基层社会治理“1+2+N书记和骨干队伍作用动员最广泛的力量和最优质的资源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来。

 一是召开联席会议,共商社区治理难题。11月18日组织召开铸一社区“大党委” 共建联席会议暨集中见面会,针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冬春季疫情防控等阶段性工作和社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共同研究,商量解决的办法、途径、措施。

 二是深入调研摸底,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1月16日至19日,铸一社区党建专员、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会主席程抱林对铸一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与社区干部一起,以小区党小组(楼栋)为区域,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摸排,共收集问题10余条,掌握独居、高龄、重残等重点人群221户353人,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党建联建,共促党建工作提升。11月20日,“1+2+N”书记、小区党支部书记、大党委成员,参加铸一社区直属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铸一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及城区社区党建专员专题会议精神,征求小区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四干部入网入户做实做细下沉工作中心34名下沉党员、14名下沉干部分别编入个小区党支部19个党小组,明确包联楼栋重点人员及特殊群体。11月27日,组织全体下沉党员干部与各小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集中见面,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干部与包联对象进行对接,了解生活情况,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居民的困难,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小区居民的掌握度,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泽勇与党小组长对接,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

中心副主任柯辉与党小组长对接,听取居民建议

党员干部集中见面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