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11:22
发布者:方菘涵

10月22日下午,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邀请湖北郧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宪章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市直畜牧兽医系统近百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

孟律师讲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法典,意义重大,《民法典》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其中的《婚姻家庭编》针对婚姻家庭领域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结婚、离婚、子女抚养教育等方面完善了相关规定。孟律师结合案例通俗易懂地就离婚冷静期、新增法定离婚情形、离婚损害赔偿兜底条款做、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子女抚养教育、收养、继承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宣讲过程中,干部职工与孟律师积极互动,向孟律师咨询自己在婚姻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孟律师一一作出针对性解答。

讲座结束后,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政国同志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安定。要认真学习宣传遵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