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物疫病防控

市疫控中心:后家根带队到房县调研指导疫病净化等工作

来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7 16:45
发布者:丁进

为响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精神,6月6日,市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后家根带队到房县就动物疫病净化、生猪绿色低碳发展、中兽药开发应用等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探讨。

后家根一行在武当农夫牧业有限公司对今年的生猪生产和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勉励公司业主挺过当前市场低迷的难关,并表示将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在对武当农夫猪场的高效繁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有机肥生产、生物饲料研发、生态果园建设等板块情况了解后,调研组认为该公司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以及降本增效的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对全市规模猪场有借鉴意义。

经过市、县两级动物疫控中心的推动,武当农夫公司今年启动了生猪“两病”(伪狂犬病、猪蓝耳病)净化行动,这也是我市首家开展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创建的规模场,当前正在进行二次采样监测,调研组一行对净化资料收集、采样有关要领等悉心指导,当日现场监督采样40多份并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

调研组实地观摩了武当动物药业的中兽药开发应用情况,该公司生产形势良好并正在进行兽药OTO推广应用,下一步,市、县疫控中心将在基层兽医防疫人员培训工作上与企业开展相关合作。

调研组一行还与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疫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就兽医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探讨。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