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物疫病防控

市疫控中心助力武当农夫公司争创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

来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8 10:10
发布者:徐丹华

为提升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和能力,2月16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戴猛带队,到十堰武当农夫牧业有限公司就争创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进行现场指导。

戴猛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的人员管理、结构布局、生产管理、监测净化方面情况,现场查看了监控室、粪污与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车间、饲料车间等,并对照种猪场净化考核方案75条标准与该公司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求要根据考核细则逐条落实、查漏补缺。最后,市疫控中心和武当农夫公司共同确立了净化工作方案、工作计划,提出下一步重点是开展监测净化,及时剔除阳性个体,稳定核心种群,达到净化技术指标,市疫控中心将全力在疫病监测、生物安全建设等各个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争创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是我市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上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是落实动物防疫法的具体体现,通过加强场区建设、规范生产管理、提升生物安全水平等,消灭某种或某几种特定动物疫病,提升种畜禽场的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为我市种畜禽场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监控系统查看种猪场生产情况

 两方共同讨论疫病净化工作方案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