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物疫病防控

湖北口乡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湖北口回族乡畜禽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14:53
发布者:陈世燕

为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湖北口乡畜禽技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畜牧业是我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要产业之一,加之春季是畜禽补栏高峰季节,抓好春防工作至关重要。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湖北口回族乡2021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春防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3月25日上午,该乡畜禽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动物防疫工作培训会,乡政府分管领导、村级防疫员以及规模养殖场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全面部署春防工作,明确包村范围和任务目标,要求各村防疫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乡政府与各村委会分别签订了畜牧产业和动物防疫目标责任书,实行任务到村、责任到人,对应免畜禽实施全覆盖免疫,确保免疫密度;畜禽服务中心与各村防疫员签订了畜牧兽医动物防疫工作责任书,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主体,确保免疫质量。

    四是细化工作措施。妥善保管疫苗,保障疫苗使用效价。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等几类强制免疫动物疫病实施全面强制免疫,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畜禽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免疫标识佩戴率必须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必须到85%以上。

五是开展督导检查。春防集中免疫开针后,该乡畜禽服务中心深入养殖场户及时开展防疫督导,检查免疫质量,掌握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缓解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技术难题。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