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物疫病防控

养殖肉牛最容易得这七种病,治疗方法都在这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2 11:26
发布者:

      牛肉一直以来价格都不算便宜,通常都得三四十元一斤了,但其实养牛的人也很不容易,需要准备很多的饲料给它们吃,另外还需要懂得如何治疗它们有些疾病。下面主要想给大家讲到的是关于养殖肉牛最容易得的七种病,顺便给各位讲讲对应的治疗方法。
  养殖肉牛最容易得的七种病及治疗方法:
  一、牛异食癖
  这种病一般主要病因都是因为缺乏微量元素。
  治疗方法:
  1、在牛平时吃的饲料中放一点牛羊速肥以及浓缩的鱼肝油。
  2、改变饮食习性,调整饲料的成分,在饲料中补充微量元素及食盐和磷酸氢钙等营养物质,保证肉牛的营养均衡。
  二、牛便秘
  治疗方法:症状轻的话只需要灌服四胃安康散,平时多让牛喝水,这样有利于排出肠内堆积的粪便,如果严重的话可以在牛的肛门处涂上碘甘油或石蜡油200ml,从肛门处灌肠,将肠道润滑后就会好一点了,如果这种方法没有效果的话最后可以采用直肠破结法。
  三、牛口炎
  治疗方法:
  1、可以使用明矾水进行清洗,或者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也可以,清洗之后再用涂布涂上碘甘油。
  2、在平时给牛喝的水里面加入芪聚肽和热感毒克配合治疗。
  四、牛前胃驰缓
  治疗方法:
  1、给牛灌服四胃安康散,在平时吃的饲料里面放入肉牛增肥健胃散。
  2、给肌肉注射促刍神针或反刍注射液。
  五、牛胃肠炎
  治疗方法:首先让牛绝食两天,然后给它喂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饲料,可以是一些很软的食物,然后在喂食的食物中加入肠毒血刹散,如果肠道还伴有出血的话可以掺入一点维生素K。
  六、牛感冒
  治疗方法:这个只能说平时大家要多加强管理,让病牛得到好的休息,然后保证水分的供给,食物尽量给易消化的食物,因为感冒期间肠胃功能会下降,在水里加入热感毒克,如果有便秘或排粪迟滞的现象可以使用缓泻剂,配合四胃安康散可以使其肠胃功能恢复。
  七、肉牛口蹄疫
  肉牛口蹄疫是由口蹄疫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养牛业的危害比较大。症状表现患这种疾病的肉牛会表现出体温升高,没有精神,没有食欲等现象。
  1、预防措施:在这种疾病经常发生的地方,对健康的牛接种口蹄疫疫苗。如果发现可能患有这种疾病的肉牛,要立即对其实施封锁,隔离等有效措施。
  2、治疗方法:抗炭疽血清,成牛用100~300毫升,犊牛30~60毫升,皮下或静脉注射。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