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物疫病防控

郧西县观音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召开秋防工作总结会

来源:观音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8
发布者:王红


1031日上午, 郧西县观音镇畜禽技术服务中心召开了秋防工作总结会,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和强调。

会议对秋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921日秋防工作启动以来,中心职工和防疫员高度重视,紧抓落实,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到科学免疫,顺利完成秋防工作任务。截止10月底,全镇猪口蹄疫、猪瘟、猪高致病性蓝耳病免疫0.4万头,黄牛口蹄疫免疫0.11头,羊小反刍兽疫免疫0.2万头,鸡禽流感、鸡新城疫免疫5.1羽,在防疫过程中做到了一畜一针一标,掌握好疫苗的用量和保存,做到了及时对过敏反应畜的应急处理工作。

会议要求防疫工作不松劲。一是要持续抓好季防月补工作不放松,对新填栏补栏的和特殊情况秋防中未能及时注射的要补防到位,迅速开展查缺补漏,确保防疫密度和防疫质量达标。二是要加强对规模化养殖大户防疫督办,对大户疫苗自行注射的,要及时掌握免疫情况,跟进督促强制免疫,确保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迎接检查再行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的检查考核,要进一步做好全镇动物疫病免疫抗体监测工作,羊布病检测采样工作等,扎实推进动物防疫工作做到“真到、真打、真有效”,打牢动物疫病防控基础,降低重大动物疫病风险。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