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曹钟鑫带队赴竹山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市畜牧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2-06-16 15:15
发布者:尹双双

6月13日至14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总畜牧师曹钟鑫一行赴竹山县开展畜牧生产调研,重点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安全生产等进行指导,对养殖场(公司、合作社)存在的困难进行解答和协调解决。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相关人员随同开展技术指导。

在竹山大庙乡恒坤牧业有限公司,曹钟鑫详细了解了养殖饲料来源、肉品加工与销售、粪尿收集利用等情况。对养殖饲料成本上涨、人工缺乏及人力成本上涨,导致养殖压力大的问题,现场提出利用秸秆综合利用、购置履带式小型收割机的方案。在竹山县宝丰镇盛景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状,提出进一步完善粪污末端利用田间管网等设施,结合“猪—沼—茶”还田利用模式,提供还田利用技术指导、示范,充分发挥粪肥资源化利用效益。在溢水镇佳鑫牧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市场销售、资金运转等情况,引导养殖户正确认识市场销售产品价格高低变化的规律,鼓励养殖户增强养殖信心,稳住生产;仔细查看了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运转、化粪池沼气池安全警示、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饲料加工机械操作等情况,特别提醒高温天气加强沼气池使用安全意识,对化粪池通风口无盖板的问题,提出尽快加装网状盖板杜绝安全隐患。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