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生产

82只美国白山羊在房县“安家落户”

来源: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1
发布者:王天传 吴作平

“今年政府大力支持养殖业发展,我返乡创业就是准备带动村民一起脱贫致富。”近日,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红塔、青峰、尹吉甫等8个乡镇养羊大户20余人在土城镇马蹄山村观摩学习圈养山羊示范场建设时,该村返乡创业青年张昌清信心十足的说

4月初,张昌清从山东引回的82只美国白山羊在这里“安家落户”。美国白山羊是全世界知名的肉用山羊品种,体型大、生长快、繁殖力高、合群性好。据张昌清介绍,这群白山羊90%以上都已受孕,再过一个月,母羊将陆续开始繁殖,年底就可存栏200只以上。同时他在羊场附近种植新牧粮草、紫花苜蓿等优质高产牧草30余亩,以保障冬春季草料的充足供给。

该羊场采用新型“大棚式”建筑结构,顶棚三层保暖防晒材料,羊床竹木漏粪板,自动饮水干净卫生,四周手摇式卷帘保持舍内良好通风前期建设规模500只从羊场选址、规划设计、外出引种、饲养管理等方面,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搞好技术指导与跟踪服务。目前,此次白山羊引种成活率达100%。

“在坡上放养山羊长的慢,人还糟忙,有时羊子还会在山上丢失,每年养的数量多但不挣钱”放养山羊20多年的红塔镇油坪村养羊户任高生看着满圈毛色纯白、膘肥体壮的羊群赞不绝口。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传统山羊放养为圈养模式。

“发展圈养山羊有四大优势:山羊群体发病少、生长速度快、饲喂省工省力、便于发展规模化生产。”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到。

今春以来,房县土城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精准布局,全力以赴下好全镇山羊发展一盘棋。大力实施引种扩栏,打造肉羊养殖专业村建设,实现“质变”到“量变”的双飞跃,各村圈养山羊场建设战鼓正酣,处处涌动着山羊产业发展的热潮。截至目前,全镇山羊存栏达1.2万余只。

养好一圈山羊、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发展圈养山羊已成为土城镇产业发展的小康之路、富民之路。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 十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林荫大道339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分辨率:1024*768

电话:0719-8626951  8626387   传真:0719-8626252  E-mail:syxmj0719@163.com   邮 编:4420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9   网站地图